洒家不吃榴莲

他站同名:微博/话本/爱发电/B站

相敬如宾(十)

-

璇玑宫

彦佑会来,确实让锦觅有些意外,但还是很欢喜。

相识这么久以来,她是真心把彦佑当朋友的,且彦佑也属实帮过她一些事。

“美人儿,你可真是越来越像那尾龙了!”彦佑一进殿就绕着锦觅打量,见人没什么憔悴,反而小脸都大了一圈,心底暗暗放心,转而开口打趣。

锦觅笑了笑,扯过彦佑的衣袖,让他坐下,又命璃珠去准备茶点,一通安排更是把彦佑看的一愣一愣的。

“扑哧君,你怎么会来,可是有什么事?”经历了这许多,锦觅到底还是变了,她不再似从前那般单纯,心底明白彦佑此来定是有什么事。

“锦觅,其实我看你过得不错,话我都不想替鎏英传了。”彦佑说着转了转手里的折扇,停顿一下复又开口:“只我这人一向守信,既应了她,那就不能食言!”

“有什么话,就说吧。”看着璃珠端着茶点进殿,锦觅弯了弯嘴角。

“鎏英想让你去见一见旭凤,说是希望你能劝劝他,他自来见过你后,便成日醉酒……”想到曾经那个高高在上,骄傲无比的火神,彦佑心底也是无奈,可又能如何呢,一切早已注定。

闻言,锦觅愣了愣,待回过神来也没有言语,只伸手拿过一杯茶饮了口。

彦佑有些看不懂如今的锦觅了,淡漠的有些过分。他目光一直追随着她,想要从她脸上身上看出点旁的意思来,却一无所获。

“锦觅,从前看来是我断言了,你或许还真是个做天后的唯一人选。”良久之后,他叹道。

锦觅微弯了弯嘴角,看向彦佑,“那就承你吉言了,努力去做一个合格的天后!”

……

彦佑走后,璃珠看着依旧坐在桌边,却瞬间白了脸的锦觅,心底颤了颤,忍着害怕近前去,“仙上,蛇仙今日前来之事,陛下定早已知道,您万不能再偷偷去魔界啊!”

她是真的怕,因着蛇仙来这一遭,而又乱了仙上的心,奔去魔界,到那时只怕天帝陛下是真会要疯魔了。

锦觅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,她如何不知道璃珠在怕什么呢,只听到彦佑说旭凤因自己成日醉酒,到底还是失神了。

原来,想要放下、忘记一个人,竟这么难。

可润玉又何辜呢?

他心心念念的就是他们的这场大婚,此时她万不能因往日的纠葛而至他不顾,且爹爹同临秀姨的仇还未报,绝不能半途而废。

锦觅,你该长大了。

这婚要成,仇要报,天后更得好好做。万不能再让爹爹他们失望了……

“璃珠,你不用担心,我不会再去魔界了。”看着眼前一脸紧张的小丫头,锦觅无奈叹了口气。

“仙上,您这样璃珠就放心了!”璃珠属实松了口气。

“你这小丫头倒是想的挺多,看样子你是很喜欢你们的天帝陛下啊。”生怕我弃了他!

明知锦觅是在玩笑,璃珠却还是即刻跪在了地上,连声道:“璃珠不敢!”

见状,锦觅很是无奈,伸手把人拉起,安抚:“我开玩笑呢,你这么认真做什么!”

璃珠委屈巴巴地抬眼看向锦觅,急红了眼,“仙上,您万不能这样玩笑,若是被陛下听着了,璃珠怕是就要被派去别的宫里了!”

“好,以后不再说了,你别怕。”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