洒家不吃榴莲

他站同名:微博/话本/爱发电/B站

磕过芙的心路历程

​以前看的几版神雕,都没发现过芙之间那点点的感情线。

甚至于,还挺讨厌芙妹!

直到06年教主那版,才发现过芙之间是有感情线的。

那时是这样理解的:杨过曾爱过芙妹,但两人之间夹杂着好多人、事;就说最开始的黄蓉吧,她一心防着他,再后来进古墓;可以说,在小龙女被甄志丙玷污过之前,杨龙二人之间只是单纯的亲情,师徒关系;但因为小龙女误会那人是杨过,又挑明要做杨过的妻子…才有的后来,英雄大会拒婚。

然后经历砍手,误伤种种,加上耶律齐上线,过芙二人之间,彻底没戏!

然后晓版的神雕,把过芙线,演绎的更明显了。

从小时候的互相斗嘴,尤其是还互相占了对方的初吻。

说实话,我是这样看的,芙妹小时候对杨过就是不同的;而杨过呢,也对她很忍让;两人之间的问题,黄蓉的防备是少不了的,还有这版的大武小武也起了很大的作用。

后来过芙再见,明显芙妹是对杨过有好感的,夹菜关心等等……但是这版的过芙 两人都傲娇的不行,杨过更甚,他总是觉得郭大小姐看不上他,自卑的过分,一言不合就消失了!

在他不辞而别时,芙妹是疑惑不解的;在陆无双叫他傻蛋,二人关系亲密时,芙妹那明显是吃醋的样子;

尤其要说说那砍手臂事件,觉得过芙都有错。

而最最最错的是甄志丙和小龙女二人,杨过乱说话,扰人芙妹名声;芙妹开始到杨过房里,还是在叙说一些事实,但杨过的做法呢,开始是道歉,后来芙妹说小龙女与甄志丙之间有事时,杨过直接给了她一巴掌,导致芙妹冲动砍了他的手臂。

可以说,在砍手之前,我看到的都是芙妹在喜欢杨过,杨过在自卑不敢相信,又加上龙女要嫁给他的困惑中。

直到后来,杨过多次找到郭芙,理由都是报断臂之仇,结果呢,一次都没有下手,还一次次的救人家。

让我就有点看不懂了

若说不报断臂之仇,是看在郭靖黄蓉的面子上,我勉强的相信。

那后来的那些次呢,何况每次人家芙妹身边还都有别人,你为何要第一个出手相救呢?

反正,我一直觉得,杨过对待小龙女是亲情,师徒之情;反观他对于芙妹,那种爱恨交错,难以言说。

特别是十六年后,只远远听芙妹一句话,就猜到是她,这是记的多深,才能时隔十六年,一句话听出她的声音。

知道郭襄是芙妹妹妹后,对待襄儿的态度都变了(反正我是这样觉得)

后来选丐帮帮主的时候,如若不是为救芙妹,估计他都不会现身吧。

一切一切,若说不是爱,如何能解释他的所作所为!

最后,芙妹的独白,也是经典,让人为过芙之间,惋惜到不行。

明明是可以在一起的呀

真是应了那句:纵使举案齐眉,终究是意难平!



评论(12)

热度(360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